以前朋友看到我的頭髮總是說

"哇~妳的髮質好好喔!"

我總是驕傲的告訴他們說:

"從小到大我只燙過兩次頭髮喔~而且我從來沒有染過頭髮.而且我也沒有跑去美容院做護髮唷!!"

我記得小時候最有印象的就是燙了一個爆炸米粉頭

而且那時候的燙髮輔助機器...

應該大家都有印象(現在應該還看的到~)

就是一個很大很大要罩在頭上還會很熱很燙的的那種

那時候還沒念小學吧(有點忘記了)

只記得完全坐不住(因為非常的燙==)

然後阿母就在旁邊說了一句話

"不想燙的話我們就回家~"

於是我又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動也不敢動

只希望趕快把頭髮給燙好

當時燙完頭髮的時候很開心

但是等現在回顧看到小時後那張照片的時候

我問了阿母一句話

"為什麼當時讓我燙了這麼一顆爆炸頭?"

而且照片裡的那個笨蛋(就是我)還拿著心愛的娃娃笑得很開心=="

阿母涼涼的回答說:

"那是那時候很流行的髮型耶~很多人都這樣燙阿!"

哇咧~我該說什麼才好?

其實現在的我雖然有著讓人覺得髮質很好的底子

但是沒有人知道我是多麼的想燙頭髮跟染頭髮

於是我就開始盧我阿母了~

因為我的頭髮大權竟然在我阿母手上!!

我只有剪頭髮的權力ˋˇˊ+

於是就出現以下這個畫面了~

一個小孩抓著阿母的衣角手拼命搖晃著~

"阿母~我可不可以去燙一個大捲啊!!"

"不行~妳太胖了!而且這樣燙下去要花很多錢.而且燙完之後妳的臉會看起來更大"

不讓人家燙就不讓人家燙咩~

幹嘛說燙完後會臉大ˊˋ

而且...而且...是誰說我考上執照後要讓我燙頭髮的QwQ

阿母妳食言而"肥"

(所以阿母更年期邁向發福跡象是這個原因嗎?)

好吧~燙頭髮不行.我改廬染頭髮~

於是這次換成從後面抱住阿母的腰~

看看撒嬌有沒有用!

"那我可不可以去染頭髮?我想染酒紅色!"

"不行~染頭髮很傷髮質.而且染酒紅色很老氣~"

阿母一邊說還一邊把我的手給拉開=口=

"那妳為什麼可以染頭髮~"(指著阿母的染髮劑)

阿母老神在在的回答我說:

"因為我老了~有白頭髮了啊!"

痾...完全敗陣下來ˊˋ

************************************

其實髮質好的我有一個非常煩惱的問題ˊˋ

那就是...本人的頭皮屑實在是非常多=="

再用過某個廣告打著抗屑洗髮精之後

(我也不曉得我為何會去用那罐==但是在那之前我可是沒有頭皮屑的!!)

用完那一罐之後

從此以後我就跟頭皮屑有著分不開的命運=="

加上本人又是懶人族

外加又是個很窮的小孩ˊˋ(迷之音:那為什麼會去買那組貴松松的洗髮組?)

根本買不起那些什麼有效去除頭皮屑的產品=="

於是在某一天當時還暫住我們家的蔡小孟帶了一樣東西回來

那就是Nu Skin的洗髮精.潤絲精.還有貴松松的髮膜

就是下面看到的這幾張圖片啦~

洗髮精410.jpg大灌洗髮精1190.jpg潤髮乳410.jpg髮膜590.jpg 

 

蔡小孟拿回來之後就跟我說~

"妳可以拿去用用看唷!據說連續使用七天之後髮會變得超好耶~"

於是有免費的當然要用啊!!

本姑娘雖然懶歸懶~但是洗頭髮之後護髮這個動作我還是會做~

為了讓頭髮很柔順

所以護髮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第一章圖片跟第二張圖片其實是同樣的東西

只不過一個大罐一個小罐ˇˇ"

價錢我就不說了~因為不想讓別人有種推銷的感覺

不過對於學生的話~可能會覺得有些貴!!

但是現在的學生好像越來越有錢了...

(皮夾一打開都比我這個小護士還有錢ˊˋ)

再強調一次!!本姑娘真的很懶~

而且本姑娘雖然有頭皮屑!但是我大概是兩三天洗一次頭髮的那種!

因為工作回到家時在是很累

巴不得洗完澡之後能趕快與床鋪有近距離接觸>///< 

所以這一組我是沒有連續7天使用啦~

而且人家的吹風機在上次從日本回來的小姑姑弄壞之後.就沒得用了ˊˋ

等頭髮乾要等好幾個小時耶!!(最少三小時)

通常我洗頭髮的時候

因為以前打工時有當過洗頭妹

有一個設計師教過我

幫客人洗頭髮的時候要洗兩遍!!

第一遍是把頭髮上的髒東西給洗掉~

所以通常第一遍的泡泡沒第二遍多是很正常的~

泡泡越少.代表妳頭髮越髒!!

在洗第一遍的時候

記得要把妳的頭髮全部戳洗一遍

頭皮癢的地方也要戳洗一下

因為代表那個地方很髒!!

之後用水把頭髮泡沫沖掉之後

在洗掉二遍~

洗第二遍的時候就可以做一些頭皮按摩之類的!!

這樣不但可以達到放鬆的效果

而且還可以一邊清洗頭皮的部分

再來就是第三張圖片的潤絲精了!

潤髮乳410.jpg

其實他也有出大罐的啦!!

不過人家買的時候是因為母親節有特惠組

特惠部分只有小罐的><(玩手指頭~)

這罐潤絲精...如果要說他的缺點話

那就是...我覺得很難擠出來==

雖然洗髮乳也是同樣的罐子

但是洗髮乳潤絲精還好擠

在這邊要告訴我的朋友們一件事!!

就是拿到有關護髮的東西

請不要擠出來之後"直接抹在頭皮上面=="

第一.你剛擠出來的那一大坨~馬上塞住妳剛又戳又洗的頭皮毛細孔裡面==

第二.被塞住的毛細孔很容易分泌一些油脂.這樣妳的頭髮等於白洗了

而且潤絲精通常是拿來滋潤頭髮的

不是拿來滋潤頭皮ˇˇ"

這件事也是以前做洗頭妹的時候學到的

我以前可是傻傻的直接抹在頭上=="

使用潤絲精的時候先抹在髮尾的部分

因為髮尾吸收的養分最少

最需要好好保養!

再來就是髮中

最後在用妳手上那已經少到不行的潤絲精殘留的手去弄妳頭上的頭髮

這才是潤絲精正確的使用方式

但是有男生朋友問我說

我的頭髮這麼短

要怎麼護髮?

那就請你們在用潤絲精的時候不要一下子擠這麼多出來

適量就好!!然後一樣從髮尾的部分開始做保養~

用完潤絲精之後種會有等待的時間

這時我可愛的髮夾就會拿出來把頭髮夾起來

拿出我可愛的洗面皂洗臉了!

洗完臉之後在把頭上的潤絲精給沖洗掉

再來就是第四張圖片的髮膜

髮膜590.jpg

我第一次看到這罐的時候心想:

"這罐好貴==打死我都不會去買"

可是人就是犯賤==

越說不要的人事物.最後還是會去行動

而且行動之後你還會愛上他~

這一罐...就算省略掉潤絲精

打死我的一定會去用的!!

因為用完之後效果超級好~

雖然一罐真的很貴(如果不是我有在工作.不然之前還在當學生的我絕對不可能去買)

這罐容量大概只有一百公克(實體看起來挺大罐的)

但是.但是...

他竟然誇張到我拿髮飾直接綁頭髮

我的髮飾還會往下溜XD

我的同事看到之後說"不夜~妳太誇張了唷!!"

妳就知道我有多喜歡這一罐了

但最神奇的不是只有往下溜這件事!!

雖然我很懶.沒有連續七天給他使用下去

但是使用過後.我的頭皮屑真的有變少耶!

而且是少很多~

或許是跟洗髮精有關吧~

不過在這邊要告訴我那些可愛的朋友們ˇˇ

妳不必跟我買一樣的東西~

但是洗頭跟護髮要做的事一定要做!!

還有~如果妳的頭皮屑很多的話...

妳家那罐洗髮精麻煩可以換了ˇˇ

如果妳的髮質很乾燥的話

又沒有乖乖做護髮的動作

而且妳又有燙頭髮染頭髮的話!!(一般會去染燙的人都會乖乖做護髮吧ˇˇ")

請妳一定要找一罐護髮的來護髮~

可以的話再加一罐髮膜來修補妳受損的髮質吧!

不要老是羨慕別人的髮質好ˇˇ

要把別人髮質好的絕招學起來!!

雖然本姑娘很懶(這句話也許妳已經看到煩了)

但是對於頭髮基本該保養的

一樣都不可以少!!

這就是我的懶人護髮法寶~

如果對我用的頭髮相關物品有興趣的.再私下問我吧~

在這篇文章中不對產品打廣告ˇˇ

只是純粹分享使用心得跟一些洗頭還有護髮時的注意事項

因為有些人對直銷的東西很敏感ˇˇ

雖然我也不喜歡直銷(因為聽過太多關於直銷不好的事情)

但是有些東西是真的還不錯用

價格上高一點話我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有沒有一罐可以用到底的東西?

這樣以後我就可以省略更多步驟了XD(<<眾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