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賽才剛開打,很幸運的我搶到了第一球,在跳球之後應學長還因為剛才跳球時的衝擊跌坐在地板上。

 

「抱歉啦!」我伸出手拉應學長一把。

 

「沒關係,球場上沒有學長學弟之分。」應學長用拳頭敲了我肩膀一下。「好好加油吧!輸的人請明天早餐。」

 

好樣的,不愧是應學長。「那有什麼問題。」

 

話雖是這麼說,不過我看王凱跟牛奶已經快被阿標跟海賊學長給玩死了。

 

比賽才剛開打而已,那一對活寶已經從王凱跟牛奶手中超掉三球了。

 

「認真點。」爆熊學長對著已經滿頭大汗的王凱牛奶說著。

 

「那兩個人平常都是這樣嗎?」趁著空檔時,子遙走道我旁邊問我,畢竟他進球隊這麼久,還沒正式跟阿標還有海賊學長打過球。

 

「是阿,平常的時候還要小心被他們整。」一想到阿飆學長及海賊學長們整人的招式,令我有點招架無力,他們唯一不敢惹的大概只有爆熊學長吧!我喵了一眼爆熊學長,他正認真的看著敵對手中的球,思索著該如何板回一城。

 

「他們挺像台版哈利波特裡的弗雷跟喬治。」在子遙說這句話的時候,阿飆學長頑皮的對我們做出一付想玩死我們的表情。

 

我也不甘示弱的回比他中指,表示想得的美。不過我看最先被玩死的應該是王凱跟牛奶,因為他們對阿飆跟海賊學長一點也不熟,如果熟的話還可以稍微預知他們等下要出哪一招。

 

不知道哪時候球已經傳到我手裡,而應學長站再我面前一付蓄勢待發的樣子。

 

「有這麼簡單嗎?」我瞄到子遙站在學長後方,「有本事就過來搶吧!」我下意識把球傳給子遙說完這句話我把球丟給子遙,而子遙立刻把球傳給離籃框最近的爆熊學長。

 

應學長愣了一下,接著給了我一個讚嘆表情。「好樣的!」

 

不過接下來這一幕可讓所有人傻了眼,因為球場上突然出現了一位比賽還毫無相關的人,走到爆熊學長面前把球搶過來,還很遜的做出投籃動作(重點是還沒進…)。

 

那個人就是本系大名鼎鼎的系花-顏洛涵小姐。

 

難道她沒看到我們在比賽嗎?「顏洛涵妳搞什麼阿?我們在練習耶!」我有點不爽的往顏洛涵的方向走過去,如果不是看在她是女生的份上,我一定會揍她。

 

爆熊學長在一旁拉住我。「算了,我們也休息一下吧!我看王凱跟牛奶快不行了。」

 

「人家是來拿共筆給你的。」顏洛涵還一臉無辜的看著我。

 

這女的怎麼這麼欠揍?

 

「妳不能等晚一點再拿給我嗎?」我不耐煩的回她,如果她不是女的,如果不是爆熊學長還拉著我,這女的一定會被我揍。

 

「脾氣真火爆。」顏洛涵撇撇嘴從包包裡拿出一本筆記本丟給我。「你上次要的共筆。」

 

我把筆記本接過來打算放回包包裡,卻發現手機有很多通未接來電,都是管子艾打來的。「怪了,這女人打那麼多電話給我幹嘛?」

 

這時候應學長拿著手機靠過來,看到我的手機時,便說:「小艾也打那麼多電話給你。」這語氣有一點吃味的感覺,應學長話才剛說完,我的手機又響了,小艾打來的。

 

我把電話接起來,雖然我沒用擴音,但整個球場上都可以聽到小艾電話那頭大聲喊的『救命!』

 

『喂喂!管子艾妳在幹嘛?』我和應學長嚇了好大的一跳,但電話那頭的小艾並沒有回覆我,我反而聽到了我這輩子永遠都不會忘記的聲音,那就是我聽到那白目學妹正在對小艾說話。

 

「糟糕了,管子艾出事了!」我大聲的說著,接著拎著我的包包頭也不回的往門口衝。

 

「你這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做小艾出事了?」我的兩隻手同時被應學長還有子遙抓住。

 

「上次打我們的學妹,不知道為什麼現在跟小艾在一起,我得趕去她家看看。」在這邊繼續跟他們閒扯下去,管子艾還要不要命?

 

那個學妹上次可是打算真的要了小艾的命!

 

接著我聽到小涵對著我們說:「子修哥說小艾一個人在家裡,他現在會趕快趕回去。」應學長和子遙互看了一眼之後就衝出門口,接著我對小涵說:「妳趕快報警,我們先趕過去。」

 

事後想想,其實根本不用叫小涵報警,因為以我們當時的車速,已經引了不少交通警察一路追到管子艾家,當我們把那學妹拖到旁邊時,阿洋身後已經跟了一堆警察。

 

而被應學長抱著的小艾,全身都是血,就連那支球棒也是血淋淋的,我卻聽到小艾對應學長說:「小毅是你嗎?不對你是子遙…」接著她就沒意識了。

 

應學長的臉很綠,在場所有人都不敢說話,而我看見江子遙竟然默默的走出小艾的房間門口,在我心中有一種莫名火大的感覺,但應學長把小艾交給爆熊學長之後衝出去抓住子遙的衣領。

 

「你這樣算什麼?你明明就喜歡她,會躲在背後做一些小動作,你連跟她說愛她的勇氣都沒有,你憑什麼夾在我跟小艾的中間。」應學長生氣的說著,若不是我們拉著他,他可能會跟那白目學妹一起被警察帶回去。

 

「因為所有被我珍惜過的人,最後都會離開我。」子遙沒落的說著,聽到這句話的應學長衝上去給了子遙一拳,「你連愛都不敢愛,有什麼資格講珍惜。」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學長哭了,就連去年複賽很瞎的被刷下來時,他都沒有哭過,這次他居然哭了。

 

在這一刻,我竟然想通了。

 

如果我有學長那樣堅定的心就好了,也許我就跟子遙一樣,其實我是喜歡恩恩的,我拿著佳佳跟以前的過去不放,所以我讓兩個女孩都受傷了,甚至讓小艾也受傷了。

 

我總以為我對女朋友的態度都很明確,但我卻一直忽略妳們的不安全感以及不信任,在感情的世界裡,當這兩件事情同時出現時,就算有再多的愛只會讓雙方更加的痛苦而已。

 

佳佳,其實妳早就比我看得更明白,妳只是不甘願我們中間的那個人從小艾便成恩恩而已。

 

恩恩,我很謝謝妳不管怎麼樣都全心全意的信任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