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不甘願,非常的不甘願,守候在手術室門口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看著醫護人員不只一次又一次拿著血袋及藥品進出,甚至詢問我們的血型進行抽血,整個籃球隊除了血型不符合的,幾乎抽過一輪。

從小艾送進急診室到手術室這段時間。

4次的病危通知。

13個小時的漫長等待。

從下午到晚上,再到清晨,沒有人想離開。

我實在無法想像,如果當時我們再晚一點送她進醫院,現在我們是不是在太平間看著她的屍體。或許避免那時候的爭執,她是不是就不會發出病危通知了?

4次這個數字,真的非常不吉利,每當發出一次病危通知,乾媽的臉色就越來越蒼白,乾爹不發一語的抱著乾媽。

乾媽哭個不停的說:「如果我沒讓小艾一個人待在家裡就好了。」

子修哥冷靜的和警察交涉處理,但是我知道,他的心在滴血,因為他也非常自責的把小艾一個人丟在家裡。

心很沉重,我相信在場的所有人都一樣,連平時加油打氣、努力在一旁搞笑的阿飆學長及海賊學長,都瞪著手術室門口的燈,臉色顯的慘白,並不是因為剛剛抽完血,是怕裡面的人會撐不下去。

應學長只是靜靜的靠著牆,不發一語的盯著天花板,子遙卻不見蹤影,我想說些什麼,但卻又不想開口。

突然有一雙手握住我的手,我轉過頭一看,恩恩不知道什麼時後坐在我旁邊,她微笑的對我說:「你要相信小艾,小艾很堅強,她一定可以撐過去。」

不知道為什麼,如果這句話是別人對我說的,我想我一定不相信,可是從恩恩口中說出來,我卻相信了,因為在恩恩的眼中我看見『希望』這兩個字,現在的我們真的需要多一點的希望。

「沒錯,管子艾才沒這麼弱,她一定可以撐過去的。」我輕輕的說著,我看見恩恩開心的對我笑著。

接著應學長站起來,每個人都看著他,「我去外面冷靜冷靜。」他是這麼說的。

我看了恩恩一眼,恩恩看著我像是說:『去吧!』

我朝恩恩點了頭,然後追出去。

雖說是要出去冷靜,但走出去這一幕我看到學長瘋狂的打牆壁。

「你瘋了嗎?手打爛了,怎麼再打球。」我抓住學長的手。

「她都快沒命了,我還打什麼球,以前的我抓不住玉昕,現在的我更抓不住小艾。」應學長把手抽回去,繼續猛打牆壁。

聽到學長說這些話,令我火大的朝他臉打下去。「幹!如果連你都不相信她,你又有什麼資格做她男朋友。」

「她的男朋友應該是江子遙,不是我,是我強摘這個不屬於我的果,她連昏迷的最後一刻,叫的名字也不是我,我一直在等、一直在忍,心裡總是想著總有一天她會只看見我一個人,總有一天她會走出過去,總有一天….」學長一邊哭一邊朝我打過來,我們兩個就這樣打起來了,一直到學長說了這句:「但是已經沒有那天了。」學長停下來。

我抓緊學長的衣領。

「你知道當初我為什麼幫你不幫子遙嗎?我的確一開始是有想試探子遙的心意,但是到最後我發現最適合小艾的還是你,因為子遙對小艾的態度,跟當初那個王八蛋一樣,明明就喜歡小艾,卻重來不願意重視小艾,那王八蛋躲在小艾背後說她的壞話,背對他跟其他女生在一起,一直到小艾發現的時候,他才來說對不起,抓住小艾不願意放她走。」

「當然,子遙跟那個王八蛋並不是完全一樣的,但是他們都會讓小艾受傷,子遙太沒有安全感,他把對小艾家人的感情當作是愛情來看,只是他自己並沒有發現而已。」

我放開了學長,「當然,你們要怎麼走下去,我沒有辦法管,可是我要你知道的是,那王八蛋是小艾心裡的黑洞,子遙只是一個剛好在這時間出現,又和那王八蛋相似的人,如果你不願意去正視這個問題,你們之前永遠都有這個問題。」

學長默默的看著我,並沒有說任何一句話,但是我知道他在思考,管子艾,妳為什麼這麼笨的去傷害一個這麼愛妳的人,但我也要謝謝妳,因為妳,讓我看清楚我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我轉過身,看見恩恩站在背後,面對我滿臉的傷痕,只是拿著摻水的手帕輕輕的插著我的臉,我感覺自己遇見了一個從來沒看過的恩恩。

沒有責備、沒有疑惑,一個小女孩,現在卻像個女人全心全意信任站在她眼前的這個男人,眼中的堅定,著實讓我感動著。

「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你們。」學長抬起頭看著恩恩。

「小艾出手術室了,醫生說目前暫時脫離險境,需要再觀察。」

這是目前我聽到最好的消息,但沒想到接下來等著我們的。

是永無止境的漫長等待。


****************************************************************

首先我很抱歉拖了這麼久...

但喜歡我作品的請毫不客氣的分享到FB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