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休息室大家都不說話,各忙各的事情,有一種詭異的氣氛,爆熊學長受不了開砲了:「騰應你在打什麼?亂七八糟的,就算不是為了小艾,也當作為你自己好嗎?」

 

應學長不坑聲讓氣氛更僵,「小艾看到我們打這麼糟,他應該會很難過吧...」子遙在角落低落著,阿德不敢黏過去,轉而跑去黏阿飆學長,看著阿飆學長痛苦的跟海賊求救,這樣的逗趣畫面才讓這麼僵的氣氛緩和了些。

 

終於應學長走向角落看著將毛巾披在頭上的子遙,他說:「子遙,我們出去談談。」

 

子遙看了學長一眼,將毛巾放到櫃子上走了出去。

 

我想跟出去看,學長只是拍拍我的肩膀。「放心,沒事的。」

 

我轉過頭看爆熊學長。

 

「他們的事該自己解決,沒有人可以幫他們,我們先過來討論等下的戰術。」

 

不知道到我們討論了多久,應學長跟子遙都沒有回來,直到我們快討論完戰術時,才發現學長跟子遙已經站在我們身後,我發現他們兩個的氣場及眼神和剛剛的態度完全不一樣。

 

我知道,他們回來了,不知道他們之間說了什麼,但是我就是知道以前的他們回來了。

 

「只要遙學長跟應學長合作的話,我想大勝對方應該不是問題吧。」阿洋學弟靠在櫃子上,眼睛卻瞄著恩恩,那種在醫院的痛楚感又來了,是怎麼回事呢?

 

我接過佳佳遞給我的礦泉水,這時候恩恩衝過來也遞了一罐說:「圈圈喝我的啦,我的水比較好喝,別喝姐姐的嘛。」

 

「恩恩你別鬧,阿全需要好好休息。」佳佳把恩恩給拉到一旁。

 

「學姊我不覺得恩恩在鬧耶。」阿洋站了出來幫恩恩講話。

 

「好啦!你們三位,有事好好說阿。」剛剛嚴肅的爆熊學長又恢復正常,海賊學長正在興災樂禍的拿拍立得拍阿德糾纏阿飆學長的畫面,「死海賊,比賽結束我要你好看!!」這是阿飆學長最後說的一句話,因為接下來他已經被阿德押到地上去,後面的畫面接近限制級,所以就不說了。

 

「耗子你怎麼說?」佳佳從上而下望著我,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說,雖然一直想找佳佳好好談一談,但是現在突然要我開口,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才好

 

「這時候我只想著小艾跟比賽,等比賽過後我們好好談一談好嗎?」我認真的看著佳佳。

 

「想著小艾?你果然對她還是念念不忘。」佳佳的老毛病又發作了,此病一發我真的很頭痛。

 

「妳不要誤會圈圈啦!圈圈才不會這樣,他對小艾是關心,關心!。」恩恩又跑到我身旁抱著,不管我身上的汗。

 

「不準碰我男朋友,不準妳叫他圈圈。」佳佳有點發脾氣了,但是看得出努力壓著,因為對方是她的妹妹。

 

「為什麼?明明最近躲著他的人,是」恩恩還沒說完,「好了兩個,我們準備要出去比賽了,替我跟隊員們加油吧!」我制止她們準備出場,而佳佳也安靜的抱著我,兩個姊妹一起。

 

「記住,我想拿的是冠軍,不是亞軍。」在走出休息時的那一刻,爆熊學長搭著應學長及子遙的肩膀跟全隊大聲的說著。

 

「我也是這麼想的。」應學長笑著說。

 

而子遙只是笑而不答。

 

我在場邊整理襪子,應學長走了過來,「耗子第三節你就先別上了,ok?」應學長的表情似乎好很多,但是叫我別上的意思是?

 

「我剛跟爆熊學長又討論了一下,你住院期間位置是由阿飆鎮守的,而我們有很多戰術是需要海賊跟阿飆的。」

 

「所以?」意思是說我跟他們配合得不夠好,上半場忙著幫你傳球給子遙,還要幫子遙傳球給你,我多麼辛苦幹麼?

 

「耗子我知道你在想些什麼,然後絕對不是你想的這樣,很謝謝你將體力和精神放在我跟子遙身上,我希望這一節你好好休息,看看對方的防守漏洞,第四節的得分重任在你身上,懂嗎?」應學長拍拍我的肩膀,看來他已經恢復八成了,頭腦清楚。

 

「所以爆熊學長同意了?」

 

「嗯,你也知道海賊跟阿飆兩個像似雙胞胎,有心電感應似的,如果加上我跟子遙的話,我保證絕對可以追回來。」看來這頭獅子蠢蠢欲動了。

 

「交給你們了。」大家吆喝完後,我跟大家這樣說。

 

「咦?圈圈不上場啊?」恩恩大大的眼睛咕嚕的看著我,我似乎又看到一隻小狗狗

 

「是阿,儲備體力。」這是我第一次對她沒有不耐煩,佳佳在旁邊沒說什麼。

 

「對方十五號好壯,是我的菜呢。」阿德講完害羞的笑了起來,而我無言又不而自主的離他遠一點。

 

第三節因為阿飆學長上場活化了整個系統,應學長一跑到空檔就接球投籃,而子遙跟爆熊學長都在籃下等著籃板準備補進,應學長從本來只有的兩分逼近到我所得的十三分,子遙在籃下也頻頻接到應學長的假投真傳得了好幾分,讓對方防不勝防。

 

在第三節剩下三分鐘左右換下了子遙跟海賊學長,換上王凱跟阿洋兩個學弟,這時候我們六十一比五十五反超六分,做這個調度的是爆熊學長,看著因為大量跑動汗狂流的兩人,我丟了毛巾過去,「幹得不錯噢。」我說,子遙則是笑了笑。

 

「等等,你說小艾怎樣?」佳佳用手指壓著耳朵講電話,「子遙,耗子,小涵說當我們反超前的時候,小艾似乎笑了耶。」雖然佳佳還是不信小艾跟我的關係,但是這雀躍的消息也讓她興奮。

 

「學長們!小艾笑了,我們只要贏了小艾就會醒過來的。」我朝著場上大喊,而轉播也帶到我的臉,場上的隊友們興奮的點了頭,「我們要贏給學姊看!」阿洋激動的雙手揮舞大聲的說著,雖然眼神還是瞄著恩恩,但是這句話卻鼓舞了整隊的士氣。

 

雖然住院期間小艾的手只有動了很多次,醫生表示這是昏迷病患中常有的反應,但是小艾笑了這件事情,真的令我們異常的興奮,因為這時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的事情。

 

只是好消息沒多久,應學長被對方嚴格看守,而且什麼招數都來了,偷拉手、伸腳、幹拐子,無敵的學長躲過幾次,但是在倒數十秒時踩到對方十二號球員扭倒在地上了,對方看到應學長躺在地上還跨過他,這是一種羞辱的動作。

 

等裁判宣示比賽暫停時,我趕緊衝了上去找十二號算帳,「圈圈你要去哪裡?」恩恩急的在我身後喊著,「你是什麼意思?想毀了別人運動生命?」我衝向對方板凳區,看著對方不在意的嘴臉,讓我心裏的火更旺,「耗子給我回來。」躺在地上的應學長表情痛苦,頭腦卻很清楚我在鬧的下場。

 

「比賽很激烈,這種手段總會在後期出現,騰應你先去休息吧,剩下十秒給耗子你出手。」爆熊學長的手臂多了好幾條抓傷,他卻不在乎。

 

「耗子,我早該知道小艾不愛我的,只是我第一次對女孩如此動情...但是我仍然還是不想放棄。」我上場前應學長拉著我說。

 

「你和子遙剛剛談了什麼?」這個問題,我很想知道,不然怎麼讓突然想放棄的人,卻又決定在次努力下去,莫非跟子遙的離開有關?

 

應學長竟然微笑著說:「贏了我就告訴你。」

 

竟然賣了一個關子。

 

「不管你決定怎樣,我都挺你隊長。」我給他一個非常堅定的微笑,這個冠軍,我一定會拿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