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依舊是那個十二號,北體不想採取犯規戰術讓我很訝異,我在右翼三分線徘徊著,此時剩下五秒了,感覺整個體育感裡的人是盯著我看的。

 

換成左手運球往左方加速,對方認為我會切入灌籃賺取犯規,右腳往前一踏,用反作用力退向左後方三分線,這招我曾在校內賽騙過爆熊、應學長、子遙、許許多多人的招示,我手往上一舉,十二號已經猙獰的撲了過來,這時機剛剛好。

 

剩兩秒左右,我在空中與對手激烈的碰撞,對方像是要毀掉我生命一樣的恐怖,「將球投出去吧。」一股聲音讓已經失去重心的我,勉強投了出去。

 

球的弧度很美,感覺像是時間靜止那樣,在場的人都希望這顆球飛向何方,這顆球又決定了些什麼?唰的一聲多美秒,並且伴隨著哨音。

 

「北體十二號打手犯規,對方球進算並且加罰一球。」還好球在零點零一秒前進了框,否則我們就輸了。

 

我躺在地上,大夥兒衝了過來將我拉起,「是小艾幫我的,是小艾幫我的!」我起身後激動的重複這句話。

 

「耗子,我不想給你壓力,但是如果你進了就完成我四年的願望了。」爆熊學長似乎想壓抑什麼,但眼中的興奮卻透露出他的渴望。

 

「不塊是我認可的球員,做得真好。」應學長過來槌了我胸膛。

 

「上次你也是用這招吃我呢,耗子。」子遙笑得很開心拍著我的肩膀,似乎暫時忘記了什麼。

 

我笑著站在罰球線上,但是一摸到球我的心卻像是被千金頂壓住那樣,跟剛剛一樣大家專住看著我,我知道小艾現在也聽著我,恩恩跟佳佳還有所有的隊友也是,我輕輕吸了一口氣,然後吐了一口氣,感覺球在手中旋轉的感覺,輕輕舉起,緩緩向上展出,球的弧度與方向跟剛剛一樣漂亮,只是彈了幾下並開始旋轉,我的心揪得很厲害。

 

進或不進呢?籃下的對手已經積極的在卡位,像是還有機會似的,最終球進了框內,對手像洩了氣攤在地上,這時候大家已經衝上來瘋狂擁抱,並且撒下本校顏色的彩帶。

 

這時候陷入無比的瘋狂,我回神時已經被拋在空中,上了又下,下了又上,我想這時候的小艾應該是很開心的吧?快點給我醒來阿!笨蛋,再不醒我就每天去醫院叫你大姐。

 

「耗子我早就說你可以的,你完成了我的夢想,好爽啊!」爆熊學長的臉眼淚、鼻涕、口水早就分不清楚的抹向我溼透的球衣。

 

「耶,可以回去炫燿把妹了,耗子我愛死你了啦。」海賊跟阿飆學長開心的摸我頭髮,然後阿德馬上過來黏著阿飆學長,看著阿飆學長三秒內馬上消失在現場整個就覺得好笑。

 

「耗子,你真是我的好對手外加好隊友阿,跟你打球只有一個字,爽!」子遙跟我英雄惜英雄。

 

我們拿到獎盃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到醫院找小艾,雖然她依舊躺在床上,但是腦波顯示她是有感覺的,因為在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她微笑著哭了,海賊跟阿洋吵著要在醫院開香檳,結果最後被一個女護士給禁止了,而爆熊學長繼續感動的吃著那堆巧克力,他說為了感謝小艾保佑,發誓要幫小艾把這堆有兩公斤多的各式巧克力給吃光。

 

我站在門口看著應學長複雜的表情,我想他還是在想那件事情吧,至於子遙剛剛還在,但是現在卻找不到人,我還請護理站幫忙廣播,但是他像是失蹤了那樣。

 

雖然小艾還是沒有醒來,但是整體情況已經進步很多,大概沒多久就可以醒來了吧,我也開始要落實每天上醫院叫大姐的活動,小涵則說她醒來大概就換我躺了,因為我會被她扁死,我哪會被扁死?我方全耶。

 

離開醫院後回到社辦,我在轉角福利社看到阿洋對恩恩告白,照理說我應該生氣,但是我卻想聽恩恩會怎樣回答。

 

「呃,恩恩。」阿洋很不自然,如果是我就給他扣分。

 

「阿洋你把我叫出來有事情嗎?我等等還要去找圈圈呢。」恩恩大眼依舊咕嚕的看著時間。

 

「就是...上次我在醫院看到妳時喜歡上妳了,上次妳也牽著我去買飲料,所以我想我們是不是有機會... ...?」阿洋低著臉,我又給他扣分。

 

「阿洋對不起,其實我只是利用你讓圈圈引起他的醋意,這輩子除了圈圈我很難在喜歡別人,真的很抱歉噢。」恩恩雖然看起來呆呆的樣子但一下就輕易的把阿洋擋在門外。

 

「是因為小時候的約定嗎?難道妳不怕後悔?」阿洋抬起頭牽起恩恩的雙手。

 

「就算會後悔,但也要試過才知道阿!」恩恩不著痕跡的把手給收回,撥著阿洋的劉海。

 

「是...是嗎,那我們可以繼續當朋友吧?」阿洋臉色一沉,「很普通的那種。」

 

「你一直都是我的朋友阿。」恩恩笑得很天真,「好了我要找圈圈囉,掰掰。」恩恩離開只留下阿洋在原地,過了許久才離開。

 

進去社辦想說將洗好的球衣放好,只是打開櫃子裡面有一張紙條,字跡是子遙。

 

『我的好哥們,十分抱歉就這樣丟下你,我與小艾跟學長之間讓您操心,當你看到紙條可能我已經坐上飛機,或者是在那座山看風景,以後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在與你相遇,真希望還有機會在跟你尬一場,還有這張照片幫我交給小艾,子遙留。』

 

照片已經被歲月侵蝕而黃掉,但是裡面卻有著一顆蘋果樹,很熟悉的樹,我打算等小艾醒來找時機交給他。

 

除了子遙的紙條,我的櫃子還有一張粉紅色的紙條,字體是我熟悉不過的女孩,還有一個溫熱的保溫瓶,裡面裝著我最喜歡喝的雞湯。

 

『全:我想我還是無法放下對小艾的疙瘩,每次看見妳提到他我心就不由自主痛了一下,妹妹的出現更讓我陷入深淵,我還以為我可以勝過妹妹,但是她的執著和用心是我無法想像的,即使她很愛哭,比起我的強勢,或者溫柔的她比我更適合你,你的醋意我可是有看到的,希望妳好好珍惜我妹妹,佳佳留。』

 

我看完紙條回過頭,恩恩站在我後面笑著看著,她說:「圈圈我有幫你準備雞湯補充體力噢,我很棒吧。」

 

但恩恩看到我手上的保溫瓶,笑容馬上消失了。「你還是選擇姐姐嗎?如果是的話可以

 

我看到她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不知道為什麼她會有這樣的反應,我連忙抱著她。「妳知道嗎?妳真的很棒、很努力。」我慌張的說著,深怕一不注意恩恩就會從我手中跑掉。

 

「可是姐姐的保溫瓶」原來恩恩她在意的是這個

 

「妳還記得我們曾在老家旁的池塘,妳常叫我圈圈,所以每次很愛在泥土地上畫圓,然後說長大後要永遠在一起。」我笑著摸著她的頭髮。

 

「圈圈,你記起來了?」恩恩眼淚已經飆了出來,只是這次不像小狗了。

 

「是阿!妳不是一直都很信任我,怎麼這個時候卻不相信我了。」這種溫柔眼神我只表現給所愛的人,很明顯,只是佳佳看不出來。

 

「你討厭啦,害人家等這麼久,也不說一聲就搬離老家,你討厭啦,你都不知道我找你多辛苦。」恩恩已經洪水潰堤窩在我胸前,我已經感受到我衣襟濕掉了。

 

「從現在開始我不會丟下你了。」輕輕將恩恩的下巴提起,抹去她的淚容。

 

「不可以騙我噢!」恩恩又一股腦的抱住我。

 

「我們都已經畫圈圈關住了,不是嗎?」

 

「也對,趕快喝雞湯吧,不然涼了就不好喝了,姐姐的那瓶由我來喝就好了。」恩恩說完把我手中的保溫瓶給拿走了。

 

我當初怎麼會認為這個小笨蛋沒有醋意,其實她的醋意可大了。

 

「好,妳也記得晚一點也弄一碗給小艾吃。」

 

「好!」恩恩興奮著,我想能重拾記憶,小艾幫得很多,雖然手段很白目,但是大姐妳到底還要睡多久?

 

雖然不知道她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醒來,但我相信她跟學長之間會有一個好的結局。

 

 ****************************************************************************************

能完成這篇作品,我要感謝一個人(飛吧~羽毛小豬先生!!

如果沒有他,同手同腳這系列可能永遠不會有完結的這一天

也感謝他提供的籃球篇

不然我應該會被自己寫死

雖然他說自己已經封筆了

但我還是期待哪天他會繼續寫下去

下一步的作品已經開始在著手了

我也會努力把它給寫完

努力~頑張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